日本调查:因看护家人而停职的员工有增加的趋势

2018年01月30日17: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生命保险公司26日发布了以顾客企业、团体为对象的“福利保健问卷调查”的结果。其中,19.3%的企业回答过去5年内因看护家人而停工停职的职员增多,但远远低于占61.0%的育儿停工人群。虽然需要看护的人群增多,但企业没有充分掌握职员的护理实态也可能影响此次调查结果。

回答以看护家人为理由而停工的情况“减少”的企业占1.1%,“无增无减”的占42.7%,“没有相关职员”、“不清楚”的共占34.1%。

过去5年里,对涉及看护家人的相关职员进行调查的企业仅占15.9%,日本生命保险公司称“有些企业因不了解职员的看护状况,仅以带薪休假等方式进行处理”,指出企业掌握员工看护家人的状态是一大课题。

此次调查是2017年5~10月,以职员超过300人的企业、团体为对象进行的,得到了898个企业、团体的回答问卷。(编译:邵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