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AMATO宅急便上调运费 近4成客户取消合同

2018年02月01日15:3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YAMATO宅急便上调运费 近4成客户取消合同

YAMATO 雅玛多 亚马逊

  据日本媒体报道,YAMATO(雅玛多)控股株式会社于1月30日宣布与约110家大客户法人进行的关于快递运费上调协商的结果。

  其中有约4成的客户取消合同,更换为别的运输公司。另一方面,网商大客户亚马逊日本宣布同意运费上涨。由于对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约6成客户上调了平均单价,即使合同减少,公司的收支也将得到改善,因此YAMATO上调了2018年3月的连结业绩预算。

  据悉,由于运输货物数量增加导致人手不足问题越来越严重,YAMATO已拖欠约5万9000名司机的加班费。去年4月YAMATO曾考虑减少运输货物总量,同时上调运费以增加利润、用于改善司机待遇。

  据YAMATO透露,与大客户法人的运费上调协商已基本结束,最大的客户亚马逊从1月开始采用新的运费标准。大客户法人的费用上调比例超出了去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面向个人的上调费率(平均15%)。

  1月30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该公司的芝崎健一专务执行董事说道,“本来以为会有更多更换别家运输公司的客户,结果并没有那么严重。客户们能理解我们改善司机待遇的现状非常感谢!”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