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梦之旅绘画大赛收官 最优秀者即将赴日交流

2018年02月05日08: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梦之旅绘画大赛收官 最优秀者即将赴日交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我也喜欢哆啦A梦,6岁时就是忠实观众了,是一个有很长历史的资深粉丝了。没想到,有如此多的中国人在关注这一人气动漫形象。”日本驻华使馆公使石月英雄2月3日下午在“日本梦之旅 创意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上表达了对中日动漫交流热度的惊喜。

  “日本梦之旅 创意绘画大赛”于2017年9月至11月举行,主要面向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旨在激发学生的绘画想象力,也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及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特别活动。活动共收到1200多份作品,其中10位小作者凭借创意思维与精湛画技获得最优秀奖。

  活动由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其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所长服部真树表达了对未来中日友好交流的期待。他说,2017年中国赴日游客总量达到73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此次以漫画为主题举办活动并让获奖者前往日本体验,就是培育未来交流的使者,让他们为提升两国旅游互访担任友好使者。据介绍,此次获奖学生将在家长陪同下于2月4日-8日前往日本进行独特有趣的体验,包括体验农家生活及与当地小学生一同上课等。

  在最优秀漫画作品展示环节中,记者观察到学生们均展开想象力,让哆啦A梦或是穿越至中国,或是带小作者来到日本,体验与交流两国文化成为作品中的共同表现主题,学生们对中日友好交流的美好愿望显而易见。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