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坠毁在民宅 首相安倍道歉

2018年02月06日12:0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坠毁在民宅 首相安倍道歉(图)

  事故现场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2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5日一架陆上自卫队直升机坠毁在佐贺县住宅一事道歉。他表示,政府将全力彻底追查原因,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安倍首相表示,本应保护国民生命及安定生活的自卫队,却对居民的安全产生了威胁,造成了重大伤害,他表示极其遗憾。安倍首相称:“作为自卫队的最高指挥官,我表示诚挚的歉意和慰问。”

  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4时43分左右,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架AH64D战斗直升机坠毁。机上有两名人员,其中一名已经确认死亡,另一名于6日上午找到,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时,直升机坠毁在一处住宅上,正在家中的小学5年级女生和祖母听到巨响后逃了出来,女生膝盖受到轻伤。女生的父母外出工作,哥哥正在学校,没有遇到危险。

  由于直升机的燃料泄露,现场发生大火,持续燃烧了约4小时。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详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