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6成日本人容许以管教为目的体罚儿童

2018年02月16日1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原标题:调查:近6成日本人容许以管教为目的体罚儿童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救助儿童会”日本支部当天就伴随、管教儿童实施的体罚发布了对日本2万人的调查结果:有近6成受访者表示容许体罚。

然而,在全球首个以法律全面禁止体罚的国家瑞典,只有一成民众容许体罚,与日本形成了鲜明对比。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救助儿童会”2017年7月通过网络对1万名有孩子的民众以及1万名没有孩子的民众进行了与体罚有关的问卷调查。

对于以管教为目的的体罚,1.2%的受访者认为“应积极实施”,16.3%的人认为“必要时实施”,39.3%的人认为“只在没有其他手段时实施”,表态容许体罚的人数总计接近57%。

剩余的受访者虽然回答“绝不应该实施”体罚,但其中4成以上容许“打屁股”、“打手背”,这反映出对于什么是体罚的看法因人而异。

受访者中有1030人正在抚养0-18岁儿童,当被问及是否曾作为管教的手段而打过孩子时,70.1%的人回答“打过”。

“救助儿童会”负责人指出“体罚侵害了儿童的权益,再怎么轻微也不能被容许”,有必要由国家推动启蒙活动并完善法律。

(责编:任石、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