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确定修宪条文方案中教育内容

2018年02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许永新)在21日召开的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全体会议上,大体确定了有关加强教育的修宪条文方案。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修宪条文方案明确规定国家有努力加强教育环境建设的义务,但在去年的众议院选举中作为修宪项目之一提出的“免费教育”,却由于在保证财政来源方面不太现实而被搁置。

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执行层提出的条文方案中,在有关教育的第26条中新增加了3项,强调教育在形成人格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对国家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并规定“国家要努力建设教育环境”。

条文方案在规定教育机会均等的第1项中加上了“不能因为经济原因在教育方面产生歧视”这样一句话。规定(家长)有让子女接受普通教育的义务以及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第2项保持不变。此外,为避免被批公款资助私立学校涉嫌违宪,还将修改限制公款支出的第89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