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学六号”卫星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2018年02月24日08:4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光学六号”卫星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 和三菱重工2月23日公布消息称,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25日发射的H2A火箭发射时间被推迟至26日。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被推迟发射的H2A型火箭上搭载有信息收集卫星“光学6号”。该卫星可在距地面数百公里的上空进行拍照,收集与日本安保相关的信息。日媒认为,“光学六号”事实上是一颗侦察卫星。按计划,该卫星将于25日下午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但由于发射时天气状况可能出现恶化,JAXA和三菱重工遂将发射时间推迟至26日下午1点半左右。

  报道称,6颗同型号卫星联网运行,便可在一天之内拍遍地球所有角落。今后,日本将继续发射该型卫星,将其数量提升至10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