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保湿纸巾不仅好用 还很美味!

2018年02月24日12: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东京电视台20日播出的节目《不可能的XX世界》针对“保湿纸巾为什么如此柔软”进行了探究,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来保湿纸巾之所以柔软是因为它是甜味的!

该节目探访了位于埼玉县的拥有125年历史的日本老牌造纸企业河野造纸。河野造纸于1993年发明了世界上首款保湿纸巾,其研究开发部部长谷口健二正是保湿纸巾的创始人,也被称作是“纸巾界的传说”。

谷口健二表示,保湿纸巾之所以柔软,是因为“它是甜味的”。原来,保湿纸巾表面涂有甜味剂,甜味剂具有吸湿性,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因此纸巾也随之变得柔软。节目中还将保湿纸巾放在微波炉中干燥,称重的结果为1.26g。再将其置于空气中,让其吸收水分,称重发现纸巾重量变为了1.3g。而为了保证纸巾表面能够均匀地涂满甜味剂,需要将纸巾浸在甜味剂中等待超过24小时。(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