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自助过街红绿灯开关登场 带中文提示

2018年02月27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新型自助过街红绿灯开关登场 带中文提示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增加,东京推出新型自助过街红绿灯开关,带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使用说明,操作更容易,更方便外国人和残疾人使用。

  东京许多车流量小的路口使用红绿灯变色开关或者在夜间使用这种开关。行人需要按下开关,过街信号灯才会变成绿色。一些本国没有这种自助装置的外国人不知道要去按开关,在路口“傻等”灯变色。一些残疾人觉得旧式开关不够灵敏,按着费力。

  新开关以触摸面板取代小按钮,轻按即可启动。开关上方贴着图文并茂的四种语言使用提示,包括日文、英文、中文、韩文。来自其他语言地区的人可以扫描一个二维码,得到另外11种语言提示。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援引东京交通部门统计,东京市区现有大约1.3万个行人过街自助开关。(欧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