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十足 日本朝野围绕下年度预算案上演攻防战

屈腾飞

2018年02月28日08: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火药味十足 日本朝野围绕下年度预算案上演攻防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围绕下年度的预算案问题,日本朝野正上演着激烈的攻防战。对于执政党计划2月28日在众议院通过预算案,日本在野党为使执政党放弃在国会提交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决定对预算案不予表决。

据日本电视台2月27日报道,日本6个在野党干事长于当日早上举行会谈,一致同意,只要政府不放弃在国会提交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并接受再次对劳动时间进行调查的要求,各党派就不会就预算案进行表决。

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表示,“目前劳动时间调查的数据存在问题,执政党对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的态度又不明确,会引起国民的不信任”。

据报道,日本在野党曾要求与执政党干事长举行会谈,但被执政党方面拒绝。同时,执政党方面不同意撤回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并计划28日在众议院就下年度预算法案进行表决。日媒称,围绕下年度预算案,日本朝野攻防战将迎来新高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