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豆浆产量大幅增长 刷新历史新高

2018年03月01日08:16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2017年日本豆浆产量大幅增长 刷新历史新高

豆乳 日本豆乳协会 果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豆乳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豆乳产量比上一年增长8%,达到33万9281千公升,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增产。

原料仅限大豆和水的无添加豆乳的增长尤其明显。该协会分析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健康经常喝豆乳。在家或者外面吃饭时,豆乳进入食材范围的机会变多”。

分类来看,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无添加豆乳,比上一年增长了19%,达到9万304千公升。该协会分析称“由于生产工艺的改进,残留在豆乳中的豆腥味减少了,豆乳因此更可口,这类商品变多了”。产量最多的添加豆乳占比依然坚挺,比上一年增长7%,达到18万1890千公升。

另一方面,添加了果汁的豆乳饮料比上一年减少了2%,达到1万5198千公升,风味豆乳饮料比上一年略微减少。

该协会的目标是到2020年豆乳产量超过50万千公升。为了达成目标,豆乳协会满怀信心“将加强对极具增长潜力的年轻人群的宣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