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价阿玛尼校服引争议 日本校长向家长道歉

2018年03月02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引进高价阿玛尼校服引争议 日本校长向家长道歉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此前,位于日本东京银座的中央区立泰明小学将从一年级新生开始导入由意大利高级品牌“阿玛尼(ARMANI)”设计监修的标准服(指受校方希望,但无义务穿着的服装)。此事一度引发热议。

  图为阿玛尼设计的泰明小学新制服。来源:东京都中央区教育委员会

  据悉,该小学已于近日召开监护人说明会。校长和田利次就发生混乱及造成对儿童的安全、安心方面产生不安一事,向监护人等道歉。该区政府于本月28日已在官网上公布上述消息。

  报道称,该小学因导入新标准服而引发关注后,发生行人抓捏儿童衣服或口出毫无顾忌之言的事件。对此,监护人等愈发感到不安。

  据该区政府透露,说明会以336名在校生的监护人等为对象,共有98人出席。和田校长在说明会开始时便进行道歉。据悉,监护人等纷纷表示不安,如“孩子们能够安全、安心地接受教育吗”、“是否会有可疑人员进入校园”。

  校方表示,有教职员及区教委职员守护上学道路以及当地警察巡逻,并且26日起民间警备公司已在上学道路及学校展开警备。据悉,上学、放学时各有4名警卫在场,费用将由区政府承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