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游拉开大幕 日本赏樱人气旺

2018年03月02日08:09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赏花游拉开大幕 日本赏樱人气旺

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罗菲菲为了赏花特地计划了3月下旬的日本游。“至少也要去日本看一次樱花,三月底出发,年假加上清明假期刚好可以来场6天5晚的日本游。”罗菲菲说。

而与罗菲菲一样计划去日本看樱花的人还有很多。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该平台赴日本赏樱游预订可谓“量价齐升”。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预订赴日赏樱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6成;东京、京都、大阪、福冈、名古屋是国人最爱的5大赏樱游目的地;预订线路中,6天往返跟团游较受游客青睐。

根据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元宵节期间,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亲子游为主,灯会、赏花等主题产品关注度较高。从出游目的地上看,北京、云南、上海、南京、杭州、福建、成都等地为热门目的地,境外如日本的樱花之行和花园城市新加坡之旅也成为广大游客的热衷选择。

对此,省中旅市场部经理朱瑾介绍:“目前公司也推出了不少赏花游的线路,以3月30日直飞北海道三晚四日自由行(机票+签证)为例,售价在2699元。此外,3月27日杭州出发的日本大阪民宿体验自由行四晚五日(全日空杭州往返,机票+个人旅游签证+4晚大阪市中心酒店公寓)售价则为4299元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报名”。在省中旅官网中可以看到,北海道自由行3月2日以及3月16日出发的团余位显示为0。

“日本赏樱是接下来旅游产品的卖点,前往荷兰观赏郁金香也是一大不错的选择。此外,公司还推出了不少国内赏花的行程。比如前往贵州、云南等地吃的国内长线赏花游以及前往杭州周边超山以及莫干山等地的周边赏花游。国内长线的价格大约在2000-3000元不等;周边游的价格则在百元左右至几百元不等。”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岚说。

传统旅游淡季

赏花游价格为何一枝独秀?

过了元宵节,也就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时的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回落,国内平均出游线路降价20%至30%左右,境外部分线路降价超3成,甚至出现腰斩的情况。

然而,在这个旅游产品价格普降的时候,唯有赏花游的价格一枝独秀。金岚介绍:“日本赏花游的价格不但没有下降,相比普通时段的赏花游还上涨了千元左右。”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由于机票等费用有所上升,赴日赏樱游线路同比去年微涨6%左右。对此,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分析,由于假期的原因,每年3、4月在中国属于旅游相对的淡季,然而在日本此时正是赏花游的旺季。“日本是花文化比较成熟的国家,而每年的樱花季,日本当地也会有一定的假期。赏樱游价格之所以上涨正是因为国外赏花游客与当地居民赏花的时间撞在一起,这也就导致了当地旅游资源紧张,从而价格有所上涨。”朱小军说。

“由于假期的原因,目前赏花游报名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年龄段集中在50岁-60岁左右。”朱小军说,“虽然樱花花期很短,但是日本当地有很多地方都有樱花可赏,而且花期也各不相同,所以带有赏樱行程的产品可以从3月一直到5月,足足卖上几个月。不得不说,赏花游是接下来旅游产品的一大亮点。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应剑峰对此表示肯定。“今年赴日赏樱游出行高峰将从3月20日开始并持续到5月初。根据预测,以福冈为首的九州地区将于3月24日最先进入花期,东京、名古屋在3月27日进入花期,随后是大阪、东北六县,北海道则会在5月份进入花期。”应剑峰表示,部分热门赴日赏樱游线路已接近满员,游客如要选择心仪的线路,建议提前1个月预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