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不应主张“慰安妇”问题已解决

2018年03月0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日本不应主张“慰安妇”问题已解决

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表示,作为加害国,日本政府不应主张“慰安妇”问题已得到解决,战争时期反人道罪行不应被“了结”一词所掩盖。

文在寅在出席当天举行的纪念“三一运动”99周年大会时作出上述表态。文在寅指出,越是不幸的历史越应该被铭记,认真学习那段历史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他强调,日方应正视历史,直面正义。希望日本能与受害邻国实现真正和解,共走和平共存和繁荣之路。

文在寅同时强调,韩国不会对日本提出特别要求,希望日本以史为鉴,真诚反省、和解,与韩国共走未来之路。韩国舆论分析认为,这反映了文在寅政府有关发展韩日关系的基调,即历史问题和面向未来合作要区别对待。

99年前的1919年3月1日,在首尔塔谷公园,33位独立运动家聚集在八角亭,宣读《独立宣言》,朝鲜半岛人民掀起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独立的运动。(记者陈尚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2日 21 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