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助推日本的消费经济 点心、口罩等大受欢迎

2018年03月0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在平昌冬季奥运会上获得了史上最多的奖牌数。运动员专用的“点心”和“口罩”在日本大受欢迎。人们对冰壶和滑冰培训教室的关注也随之高涨,受冬奥会影响,冬季运动的相关从业者难以掩饰喜悦之情。

北海道北见市的点心店“清月”总店贴出告示“已售罄,非常抱歉”。女子冰壶选手在中场休息时吃的起司蛋糕“红塔”也引起关注,连续几日,每天开店后几个小时便被抢购一空。

点心店人气爆棚,网购及送货要等待3个月,咨询电话有时都接不过来。47岁的渡边社长表示为难:“小公司总有照顾不过来之处,敬请原谅”。

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使用的口罩“bo—bi卡路里”也很受关注。据称,只要带着就可以锻炼呼吸肌,2018版的价格为2.16万日元起,虽然价高,但等待购买的消费者超过2000人。工厂即使加上休息日不停生产,仍然供不应求。

另外,东京冰壶协会在东京都内开设冰壶体验教室的申请急剧增加。虽然也在应对成员的增加等,但24日开始招募的教室在2小时内便招满了学员。滑冰学员也在增加。业界人士也对此充满期待,“看样子接下来开设滑冰教室的申请也会增加啊。”(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