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瓜王”等高档水果闯关被查

李超

2018年03月03日10:4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日本“瓜王”等高档水果闯关被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魏百臻) 日本静冈蜜瓜价格昂贵,在日本有“瓜王”之称,也有人称其为蜜瓜界的LV。近日,深圳文锦渡海关首次查获走私进口的日本静冈蜜瓜270公斤,同时还查获产自厄瓜多尔的黄皮火龙果400公斤。

文锦渡海关介绍,2月28日晚,一辆进境申报为空车的货车从文锦渡口岸入境,文锦渡海关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内有用泡沫箱藏匿载运的水果一批,共有日本静冈温室蜜瓜30箱270公斤、厄瓜多尔黄皮火龙果130箱400公斤。

据文锦渡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同时查获的还有厄瓜多尔黄皮火龙果130箱400公斤,系该关第二次查获此类水果。

据介绍,在日本种植的静冈蜜瓜多采用温室种植,以温泉的热力为其供热,瓜肉柔软且甜度高,价格昂贵,一般只在高端超市才有,平均每个(以1.5公斤算)达500元以上。黄皮火龙果又名麒麟果,因果肉晶莹,滑如燕窝,味道清甜,又被称为“燕窝果”,其价格超普通火龙果10倍,市场上一个黄皮火龙果均价达60元以上。

经查,该批水果没有合法报关和检验检疫手续,属于走私水果,目前,海关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做销毁处置。

(责编:刘戈、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