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七周年遇难者追悼仪式在美举行

2018年03月06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3.11大地震七周年遇难者追悼仪式在美举行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3.11大地震到本月11日将满七周年,4日在美国纽约中心曼哈顿的教堂举行了地震遇难者追悼仪式,在美日侨和美国人约440人进行了默哀。

  据报道,来自日本福岛县立双叶未来学园高中(该县广野町)的约10名学生也参加了仪式。16岁的关根飒姬作为代表上台演讲,讲述了因福岛核事故后扩散的放射性物质而提心吊胆的日子和在东京近郊疏散地遭受严重欺凌的经历。

  关根介绍称,自己一度想过自杀,但进入学校的戏剧部后,通过戏剧将自身经历展现给他人,想法逐渐变得积极起来。关根表示:“我变得能够直面社会的困难了。”

  出生于日本宫城县岩沼市、居住在纽约的平面设计师大友AKARI讲述了在仙台市受灾的经历,并带来一副回忆受灾家乡的作品。主办方代表、创作歌手AK(广岛县福山市)表示:“在东北无法治愈的痛苦仍在持续。愿为遇难者由衷祈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