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县借“苹果效应” 外国游客人数成为东北第一

2018年03月08日08:3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青森县借“苹果效应” 外国游客人数成为东北第一

青森县 中国 苹果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7年青森县的外国人住宿人数(10名员工以上的酒店)达到了23万9150人,首次超过宫城县成为日本东北地区第一名。

  通过与人气旅游地北海道组合的海外旅游路线的牵引,再加上中国地区备受欢迎的青森苹果起到了推进作用。青森县及相关机构导入了结算系统和自动翻译机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2017年青森县的住宿游客人数达到了2010年(5万9100人)的4倍。中国天津和韩国首尔的定期航班的利用率保持在60-80%。

  外国人游客的急增为北海道新干线运行提供了大好时机。青森县与旅行社共同开发了青森函馆地区的旅游路线。青森县吸引游客交流课分析道“到青森县旅游的好处是可以顺便坐新干新或者坐船去北海道旅游”。

  “苹果效应”对游客增加的作用也很大。很多亚洲国家都是从青森县进口苹果。三村申吾知事在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了苹果和观光旅游的大型宣传活动。当地媒体报道宣传活动后,加深了人们对于青森县的印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