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致电喊你起床 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推叫醒服务

2018年03月08日15: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妈致电喊你起床 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推叫醒服务

  早晨闹钟铃声是不少上班族最厌恶的声音之一,不过,如果是妈妈喊孩子起床,可能会好不少。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AU向职场新人推出一项叫醒服务,由一群五六十岁的妈妈致电用户。

  按照日本习俗,大学毕业生4月开始走入职场。日本“火箭新闻”网6日报道,一项针对这些职场新人的调查显示,80.8%担心因为起床困难而迟到,67.3%表示从3月开始早起,以便调整作息。AU适时推出叫醒服务,由10名妈妈负责致电叫醒。这些妈妈中,一些声音威严,一些沙哑,一些轻柔。随机选中的100名申请者可以选择喜欢的嗓音,从早晨6时30分至8时59分中选择一个叫醒时间。

  AU说,“妈妈”叫醒服务从3月19日开始、23日结束。5天后,大孩子们该学着自己起床,除非重新开通这项服务。(黄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