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2018年03月09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上调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8日上调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经季节性调整后,该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0.4%,比0.1%的初值有明显上升;按年率计算则增长1.6%,比0.5%的初值有较大幅度上调。

数据显示,当季智能手机用半导体以及工厂自动化等制造业设备投资活跃,使企业设备投资增速从初值的环比增长0.7%上调至增长1.0%。

此外,个人消费环比增加0.5%,出口增加2.4%,进口增长2.9%,这几项数据都与初值保持不变。

这是日本经济连续8个季度实现正增长,持续时长仅次于从1986年第二季度开始的连续12个季度正增长,也是泡沫经济崩溃后连续增长最长的一次。

2017年,日本实际GDP增长率为1.7%。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