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熊本地震致259死 其中四成因恐惧而死

2018年03月14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日本熊本地震致259死 其中四成因恐惧而死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熊本县12日发布了关于熊本地震遇难者死因,其中,约四成遇难者是因为地震后的恐惧,造成身体或精神负担而死亡。

2016年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之后,熊本县和大分县地震活动频繁,数万人由于自家损毁等原因,选择在外避难,近万栋建筑受损。日本政府在2016年4月28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把熊本地震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的行政命令。

资料图:2016年4月24日,日本熊本地震震中灾区益城町一带建筑损毁严重。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报道,熊本地震夺走259条人命,其中因地震或震后大雨遇难的人数为55人,其余遇难者中,有197人被认定为因地震造成的“关联死”。

报道称,关联死的遇难者中,因为地震的惊吓、对余震的恐惧,造成身心负担而死亡的人数占了4成;不适应避难所生活,由此造成身心负担死去人的占了3成;当地医疗机构因地震损害,因此造成治疗延误而死亡的人占了1成。

此外,因为灾后压力而选择自杀的人数为16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