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受理民宿备案业务 Airbnb将撤销所有“黑民宿”

2018年03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今年6月,日本民宿新法《住宅宿泊事业法》将正式实施,各都道府县从本月15日起正式开始受理民宿的备案业务。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全球知名民宿预定平台Airbnb(爱彼迎)也开始行动,14日发布通知称,截止至6月15日民宿新法实施,没有进行备案的违法民宿将从平台上撤销。

目前,民宿所有者在Airbnb上注册信息时,只需要提供姓名、照片等,今后还需要提供在行政部门备案的号码。

根据当前的日本《旅馆业法》,没有获得许可的民宿都属于违法经营。Airbnb上登录的36.2万家日本民宿几乎都是没有经营许可的 “黑民宿”。日本观光厅去年12月对Airbnb提出要求:6月15日之后禁止平台上刊载黑民宿的信息。(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