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名被困登山者成功获救 包括4名中国公民

2018年03月23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13名被困登山者成功获救 包括4名中国公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日本东京都奥多摩町的三头山与Nukazasu山附近,13名登山者受积雪影响无法下山,包括4名中国公民。22日,日本警视厅等已利用直升机等将全员救出。据悉,虽然登山者中有出现冻伤症状或无法行走的人,但全员无生命危险。

  据报道,日本青梅署表示,当地时间21日晚7点45分左右,警方接到通报称,“13人的团体来到此处,但无法下山”。当地时间22日凌晨,警视厅及东京消防厅的搜索队出发,在山中的尾根附近发现10多岁至40多岁的6名男性和7名女性,共计13人。

  当地时间22日上午6点40分左右,有6名登山者与搜索队一起下至山脚的东京都桧原村,因出现身体疼痛及冻伤症状,均被送往医院。据悉,6人中有2名40多岁的日本人,4名20多岁至30多岁的中国人。

  因余下的7人中有3人无法自己步行,还包含1名儿童,警视厅及东京消防厅共出动了3架直升机。

  当地时间22日中午之前,7人均被直升机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据悉,东京都奥多摩町的三头山与Nukazasu山海拔分别为1531米和1175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