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发布双燃料普锐斯FFV 支持纯乙醇燃料

2018年03月23日15: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发布双燃料普锐斯FFV 支持纯乙醇燃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丰田为巴西市场研发普锐斯混动车的新版本,可同时支持汽油和乙醇两种燃料。丰田将该车命名为普锐斯FFV。

为减少巴西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圣保罗政府为丰田汽车提供支持,现已研发出普锐斯FFV双燃料混动车,同时支持传统汽油燃料及植物燃料,如乙醇。而巴西的乙醇生产由发酵蔗糖的生物质再生产完成,是乙醇的全球第二大产国。

丰田称,该车型能够使用百分百可再生的E100(纯乙醇)燃料,配备标准普锐斯混合动力系统,比普通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丰田的目标是在2050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0年降低90%,此车型只是丰田成果的其中之一。研发混合动力车型亦仅是巴西将该技术商业化的一部分,丰田将以实际的道路测试来衡量新动力系统的性能及其可靠性、耐用性。

E10汽油(含90%汽油和10%乙醇)现已在美国的标准汽车引擎中得到广泛使用。丰田也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长滩港建造制氢站,使用生物材料生产水、电和氢。

(实习编译:卓莉莹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