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铸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 日本加强回收民间废旧金属

杨子晴

2018年03月26日13: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为铸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 日本加强回收民间废旧金属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3、4月是日本升学、毕业、就职交织的时期,由此带来搬家率高涨,废置物品丛生。日本东京都政府日前向民众发出呼吁,在搬家时可将旧手机、小型家电等含有可利用金属的闲置设备交至“回收箱”,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提供原材料。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6日报道,自26日起,东京新宿站西口大屏幕上将会滚动播放政府制作的“回收金属”宣传片。东京都议事厅及各区政府的回收箱之外,政府还将从同日起在东京体育馆、味之素体育场等体育设施附近增设金属回收箱。

日本政府正在致力于回收废旧手机、小型家电中的金属,将其用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银铜奖牌原材料。据东京都政府及东奥组委会表示,东京奥运会需要制作5千枚奖牌,其中8成奖牌材料将源于废旧金属。该制作工作预计于明年春天完成。

东京都知事小池也表示,要铸造5000枚奖牌,此事依然任重而道远,呼吁民众积极提供废旧金属。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