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先抑后扬

2018年03月27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先抑后扬

新华社东京3月26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东京股市26日先抑后扬,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72%。

由于市场担忧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会损害日本企业业绩,东京股市26日继续低开,卖盘先行,尤其是钢铁股和海运股遭到抛售。

下午交易时段,由于美股期货行情坚挺,带动东京股市跌幅收窄。市场对日本央行继续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期待也成为大盘的支撑。

从行业看,当天矿业大涨2.22%,纸浆和纸、橡胶制品、化工、食品4个板块涨幅超过1%;电力燃气业、海运业、保险业跌幅居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48.24点,收于20766.1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6.38点,收于1671.32点,涨幅为0.38%。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