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最受欢迎的移居地为长野县 山梨县再次屈居第二

2018年03月27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许永新)日本“回归故乡支援中心”是为希望移居的人提供信息的非营利组织,该中心公布的2017年希望移居地区排行榜显示,长野县排名第一,山梨县排名第二,静冈县排名第三。

据《读卖新闻》报道,山梨县曾在2016年排名第一,今年是两年来首次降至第二位。2013年后,山梨县与长野县虽然不断交换位置,但两县始终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这是该中心在2017年一年里以问卷形式对8498人进行调查得到的结果。

在希望移居到出生地之外的人中,山梨县排名第二,在从地方移居到大城市后,又想返回出生地附近的人当中,山梨县排名第一。

从年龄来看,山梨县在60岁以上的人当中排名第一,在30岁到60岁的人当中排名第二,而在30岁以下的人当中排名第六。

为了增加移居人数,2013年山梨县在“回归故乡支援中心”开办的“故乡生活信息中心”安排咨询人员,负责接待希望移居的人。

山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县排名第二这一结果说明还有进一步努力的余地。今后希望能与县内各地政府合作,开办推介会,向正在育儿的家庭宣传本县支持育儿及教育的制度很健全,争取他们移居本县。

在到“回归故乡支援中心”进行咨询的人当中,年轻人正在逐年增加。2017年,20岁以上、30岁以下的人占到了一半。因此,将移居条件定为“有就业场所”的咨询人员急剧增加,2017年达到60.8%,同比增加16.1个百分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