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港湾完善垂钓设施 强化邮轮旅游的体验项目

2018年03月27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日本网站SankeiBiz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支持适合垂钓的港湾完善垂钓设施。

除了支持安全措施之外,与地方美食店等联合推出的配套服务也在计划当中。完善港湾的垂钓设施,不仅满足日本国内的垂钓爱好者,那些乘坐邮轮来体验日本垂钓的外国游客也纳入了推广范围。

日本某处港湾的垂钓爱好者(资料图)

日本国土交通省与日本垂钓振兴会合作,在日本东北的青森、秋田的两处港湾设置了防止跌落的防护栏、梯子等安全措施后,也在推进完善垂钓道具租赁设施。不仅如此,游客钓上来的鲜鱼去附近的美食店进行烹饪料理等服务也在考虑范围内。今后,那些在完善垂钓环境的港湾有望纳入“港湾钓鱼公园”项目,给予手续与资金方面的支持。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原则上,日本港湾的目的是供船舶停泊之用,禁止钓鱼等目的,全日本933处港湾里面,具备钓鱼设施的港湾仅有50处,港湾作为旅游设施加以利用的现状可谓停滞不前。但是,钓鱼作为一项休闲娱乐项目深受各国欢迎,海钓也被海外大型邮轮公司纳入了旅游观光的一环。

设置防护栏、当地美食店、热水浴等相关设施紧密合作完善钓鱼环境的静冈县热海港,从2006年开始就与铁路、旅行公司合作推出了海钓相关旅游商品。2016年,前往港口垂钓的利用者人数增加到了3倍,也带动了附近商店的收益增长了约2成。

目前,日本政府在大力支持邮轮旅游带动更多的访日外国游客,2016年全日本123港口迎来了邮轮停靠。如果继续完善港湾的垂钓设施,不仅能提高邮轮访日游客的吸引力,还能普及日本式的食鱼文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