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市开通LINE帐号以促进灾后重建

2018年03月27日14:06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熊本市开通LINE帐号以促进灾后重建

  据日本媒体报道,熊本市和LINE合作,利用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LINE”,开通了熊本市的LINE帐号。

熊本市 LINE 熊本地震

  关注熊本市LINE帐号的话,可以获取自治会的节日庆典和学校的家长会主办的活动等地域信息外,还能收到面向育儿家庭、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的资讯。发生灾害时,还会推送受灾情况和避难所等信息。

熊本市 LINE 熊本地震

  目前熊本市和LINE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培训让职员灵活运用LINE,还分析了2016年4月的熊本地震中通过LINE灵活运营避难所的经验技术。特别是基于熊本地震的经验教训,熊本市认识到必要的信息披露,以及加强居民彼此维系的纽带促进互相支援,与加强防灾能力的建设息息相关。因此这次推出的“密切联系起来吧KUMAMOTO”的理念,包含着推动熊本从地震当中复兴的意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