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城市商业用地10年来首次出现上涨

2018年03月28日09: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8日电(许永新)27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了截至2018年1月1日的公示地价。地方城市的商业用地同比增加0.5%,26年来首次转为增加。日本地价正在以大城市中心地带为主出现上涨趋势,这种趋势正不断波及到地方上的再开发地区及观光景点。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商业用地方面,日本全国平均上涨1.9%,出现3年连续上涨。其中,有21个都道府县出现上涨,超过了上一年出现上涨的18个都道府县。近年来,日本的地价主要以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圈及札幌、仙台、广岛、福冈为中心不断上涨。这次,由于新潟市、山形市等地因外国游客增加促进了酒店的需求及商业设施经营状况向好,以及地方城市通过再开发摆脱了下降趋势等,因此地价上涨地点出现增加。

此外,日本地方城市住宅用地的平均值也上涨0.3%,从上一年的持平转为时隔10年以来的首次上涨。在上涨率排名前十名中,前三名由北海道二世古町包揽,其余七个中有六个在冲绳县内。二世古町因为有来自国外的滑雪客;俱知安町因为度假设施的员工宿舍及面向别墅的土地需求增加;而冲绳因为单轨铁路延长等使得交通便利性提高,这些地点因而出现了上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