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地价连续5年上涨 涨幅连续2年位居日本之首

2018年03月29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冲绳TIMES》报道,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27日公布的截止2018年1月1日时点的地价信息得知,冲绳县内包括住宅、商业、工业用地等所有用途在内的地价平均变动率为5.7%,连续5年保持上升态势,涨幅连续2年占据全日本首位。

去年,在冲绳所有市町村当中,时隔27年没有一处自治体的地价出现下跌行情。初步分析认为,冲绳县的游客人数屡创新高,县内的流动人口增加等因素带动了地价的上升。

按用途来看,住宅用地上涨5.5%,工业用地上涨14.6%,涨幅都居日本之首。而商业用地上涨5.6%,仅次于京都府位居第二位。

住宅用地中,19个市町村从前一年开始上升。其中,住宅用地上升率最高的是北谷町,上涨了11.6%。

商业用地上涨最高的是中城村,上涨了13%。(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