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二次伤害 日本大分县带头制定相关对策条例

2018年03月30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网站报道,针对网络上的诽谤中伤等对被害人及其家属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日本大分县将针对该情况采取的对策纳入相关条例,并于4月1日起施行。

这也是日本都道府县中第一个执行针对二次伤害条例的地方。

据介绍,条例出台的背后吸收了当地受害者家属们的意见,并希望能够从大分县内扩展到全日本。

所指的二次伤害是指,由于周围的不理解和不明事理的言行,以及网络上的诽谤中伤等,对受害人以及受害人亲属造成精神、肉体上的伤害。

大分县当地居民希望能够杜绝二次伤害,希望政府能够做出相关应对。

有受害人家属表示“男女关系以及金钱纠纷等和案件完全没有关系的事情也被报道了”、“媒体采访时问的问题过多”等二次伤害屡有发生。大分县表示,治理二次伤害的条例并不是限制新闻报道。

除了大分县,北海道、琦玉、福冈也在本月制定了针对二次伤害的相关对策条例,今后将陆续进入执行阶段。(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