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日联合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访日本厕所研究会会长加藤笃

2018年03月31日12:28  来源:西安晚报
 

加藤笃是日本厕所研究会会长,他向记者介绍了日本的“厕所革命”的过程,并希望中日联合,取长补短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加藤笃说,日本的厕所修缮活动是从1984年开始的,以每十年为一个阶段进行改造,最早的十年是把厕所如何从一个很脏乱差的地方改造得比较新颖、干净。下来十年重点不是公众厕所而是在学校,在灾区、山地,以及观光地。第三次“厕所革命”主要是在行政单位和企业。日本一直是对厕所非常重视,对于建造厕所的人、爱护厕所环境的人,还有积极促进“厕所革命”的人,都尽可能地去表彰和奖励。

加藤笃说,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还有不少面临的问题需要解决及思考,中国和日本应该联合起来推进“厕所革命”。尽可能地共同思考、协力解决困难,让厕所变得越来越好。“厕所革命”需要每一个人的坚持,厕所不是讨厌的地方,可以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因此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推进“厕所革命”。 记者 张雷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