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海潮受灾设想 东京三分之一地区或被淹

2018年04月03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公布海潮受灾设想 东京三分之一地区或被淹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3月30日,日本东京公布了海潮受灾设想,如果遭遇类似1934年室户台风级别的强台风,低气压导致海平面上升,将会以海拔0米地区较多的东京东部为中心,造成最多212平方公里被淹,相当于东京23区面积的三分之一。

  据报道,该被淹地区水深最大或为10米。荒川流域的一部分将因堤防溃决等,被淹一周以上。2015年,日本《水防法》被修改时,要求都道府县绘制和公布海潮被淹设想区域图。此次公布为继福冈县后的全国第二例,设想的被淹区今后将致力于制作防灾地图。

  据东京介绍,设想的是与在日本登陆的最大规模台风室户台风匹敌、中心气压为910百帕的台风,以能使东京湾升至最高水位的路线过境。墨田区预计约99%被淹,葛饰区为98%,江户川区为91%。JR公司的品川、新桥两站预计被淹的水深超过1米,大企业总部聚集的港区和中央区沿海地区,也为50厘米左右。

  该设想显示,东部沿河住宅区被淹高度能达到超过二层建筑的7米,此外江东区和江户川区作为灾害对策据点的区政府大楼,则为5米左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