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民宿影响治安 日本福冈县收到居民投诉115件

2018年04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许永新)据《西日本新闻》报道,4日,日本福冈县政府发布消息称,相关部门在去年4月到12月收到115件投诉,都与福冈市的民宿相关,投诉内容多集中在治安与卫生方面。今年6月15日,日本将正式实施《住宅住宿事业法》(《民宿新法》)。在此前夕,福冈县居民深感不安。

据了解,截至3月1日,福冈县境内大约有2200家民宿设施。近年来,为弥补外国游客住宿设施不足的问题,民宿急剧增加,其中2000家集中在福冈市,大部分都是无照经营,经常出现纠纷。在有关这些设施的投诉与咨询的内容中,最多的是“对不相识的人进出感到不安”,有41件;其次为“噪音”问题35件;“垃圾等卫生方面的不安”23件。此外,涉及无照经营的信息提供为32件。目前如要在日本开办民宿,按照现行法律规定,或者按照《旅馆业法》的规定获得简易住宿场所的认定,或者获得国家战略特区当地的行政首长批准。但《民宿新法》中规定,只需在当地政府登记,每年就可以进行最多180天的营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