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花粉飞散量达到去年同期的44倍 呼吁市民加强防范

2018年04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协会6日发布消息称,在东京市中心测出的3月份桧木花粉数量是去年同期的43.6倍。加上杉树花粉,两种花粉的飞散总量是去年同期的2.2倍,预计今后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根据附着在玻璃片上的每平方厘米的花粉数量,日本气象协会测出当日的花粉飞散量。东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3月份测得的桧木花粉的飞散量为2878个,远超去年3月测得的66个。

加上2月份就开始飞散的杉树花粉,到3月底为止的花粉飞散总量达7252个,超过了去年整个花粉飞散季的3219个。

该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因为3月份东京地区气温较高,且降水较少,所以从早些时候开始就有大量花粉飞散,预计今后的飞散量还会继续增加,希望市民多加防范注意。(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