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骚扰女摔跤手 日本摔跤协会一名部长辞职

2018年04月10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骚扰女摔跤手 日本摔跤协会一名部长辞职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摔跤协会宣布,就其选手强化本部长、现年57岁的荣和人职权骚扰摔跤选手伊调馨事件,据委托调查的第三方律师的询问结果,认定荣和人曾对伊调馨及其教练田南部力施加4次职权骚扰行为。

  据报道,在由第三方委员总结并向协会公布的报告书中,认定荣和人“曾有过明确的职权骚扰”行为共4次。第一次为2010年,伊调馨离开由荣和人指导的中京女子大学移居东京,在日本代表队的集训中,荣和人对伊调馨说,“还真敢在我面前摔跤啊”等;第二次于2010年在世界锦标赛举办地俄罗斯莫斯科的酒店中,荣和人对指导伊调馨的田南部发言称,“不要指导伊调”。

  第三次职权骚扰行为发生在2010年亚运会选手选拔中,荣和人遗漏了伊调馨,却未对本人作出明确说明;最后一次是在2015年代表队集训中,荣和人对因正当理由外出的田南部斥骂“很碍眼,滚出去”等。

  据报道,时年33岁的伊调馨在奥运会上实现了女子摔跤4连霸,她遭到荣和人职权骚扰的相关检举信,已经被提交至内阁府。6日,日本摔跤协会召开紧急理事会协商对应方法。

  之后,会长福田富昭道歉称,“正如调查结果所示,强化本部长针对伊调馨的言行已构成职权骚扰,接受这一认定。想向伊调馨及相关教练致以深深的歉意”。

  据悉,荣和人在当天提交了辞去强化本部长的辞职申请书,协会已经受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