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构提醒:要正确使用家电 因误用引发四百多起事故

2018年04月11日13: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独立行政法人产品评价技术基础机构(NITE)汇总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3月底的五年间,由微波炉、吹风机、洗衣机引发的事故有453起。新年度伊始,由于孩子升学和家长调动工作等原因,人们重新购买家电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因此,NITE呼吁人们再次确认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

据NITE表示,由于使用方法错误而导致的事故中,微波炉和吹风机约占三成,洗衣机占了一成以上。也有的情况是由于使用的是别人转让的二手货,未注意到产品的故障和老化问题而引发了事故。

在发生的几起具体事例中,如在2016年2月,兵库县发生了一起因使用附着了食品残渣的微波炉而导致的火灾。在2015年9月,埼玉县一名女性在收拾吹风机时将其附带的线缠在了吹风机上,致使其呈半断线状态,在使用时冒出了火花导致手被灼伤。

2012年5月,广岛县一名住户因持续使用前一位住户留下来的带有故障的洗衣机,导致发动机过热,从而引发了火灾。

NITE呼吁人们,在使用家电前要仔细确认使用说明书,听到异常的声音或闻到怪味时要立刻停止使用。(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