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冲绳起火事故原因尚不明 日方未被允许调查

2018年04月12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机冲绳起火事故原因尚不明 日方未被允许调查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放送协会(NHK)通过信息公开申请,就去年冲绳县东村美军一架大型直升机紧急降落并起火燃烧的事故,获取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因未能获美军同意,日本消防部门无法对事故现场调查,至今还未锁定起火的原因。

  2017年10月,一架美军大型直升机紧急降落于冲绳县东村的民营牧草地,并起火燃烧,除机体外,周边的牧草也被烧毁。关于这起事故,当地消防部门根据《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要求对现场进行调查,但却未能获得美军的同意,致使调查工作无法展开。

  据当地消防部门就事故汇总的火灾调查报告指出,“火灾发生在事故直升机的飞行过程中,还是发生在迫降后,由于美军禁止进入事故现场,因此,未能展开调查工作。”

  据报道,这份报告没有写明牧草地烧毁的面积,美军甚至将燃烧后的牧草和烧焦的土壤全部拿走,这显示现场调查工作存在很大的局限。

  另外,报告还指出,“至今未能锁定起火的原因。”这表明消防部门当时未能对机组人员进行问询,进而影响了调查工作。负责调查工作的国头地区行政事务联合组织消防本部表示,“火灾发生在日本的民营土地上,但却无法进行调查,对此感到很遗憾。”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