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将于4月15日应邀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2018年04月12日08:08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外交部就王毅访问日本、叙利亚局势等答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8年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首先,耿爽发布消息称,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4月15日至17日应邀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正式访日,是两国加强高层交往和沟通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通过此访增进互信,积累共识,管控分歧,进一步巩固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日本时将讨论哪些话题?中方期待访问取得哪些成果?

  答:我刚才已经说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这次正式访日,是两国加强高层交往和沟通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双方通过此访增进互信,积累共识,管控分歧,进一步巩固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刚才我也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次访日期间,还将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