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房屋引进机械衣以减轻员工负担

2018年04月13日15:41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大和房屋引进机械衣以减轻员工负担

  据日本媒体报道,大和房屋工业日前宣布已在宫城县大崎市东北工厂等全国9处工厂引进机械衣。此举目的是减轻生产现场使用有一定重量的建材等的员工负担。机械衣可节省作业时的劳力,同时也可改善建筑业日益加剧的老龄化和人手短缺的问题。

大和房屋 机械衣

  机械衣采用的是风险企业“CYBERDYNE”(位于茨城县筑波市)开发的“HAL”,为穿着于腰部的款式,重约3公斤。通过传感器感知从脑部发送给肌肉的电信号,驱动马达辅助身体运动。据称从地面拿起建材时,最大能减轻4成左右的腰部负担。

  大和房屋将向包括奈良工厂(奈良市)及龙崎工厂(茨城县龙崎市)在内的生产钢骨等住宅用建材的各地据点提供30件机械衣。

  大和房屋将推进验证机械衣的使用效果,今后还会讨论用于高级公寓等的建筑工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