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学季引发“书包商战” 商家推出万元书包百种商品

2018年04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横滨高高岛屋售价18万3600日元的书包。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在日本神奈川县众多商家间上演的小学生书包商战愈演愈烈。今年为了让顾客买到满意书包的“书包销售活动”也比往年来的更早,购买价格不断攀高。虽然日本受到少子化的影响,但是祖父母辈也拿着钱袋子卷入了这场“买包大战”,使得该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3日,在横滨市西区横滨高岛屋的学生书包销售区前,家庭主妇河合友美正带着5岁的二儿子穗敬一起挑选了一款书包。河合友美表示:“(孩子)自己选的书包,才是最合适的。”

横滨高岛屋自3月31日开始出售新款的入学书包。当天出售的商品价格大致为6万至18万日元(约为人民币3500元至10500元)。商家从25日开始将会把书包专柜扩大到百余种商品供顾客挑选。

横滨SOGO百货店也比去年提前8天,在4月3日就开始出售书包。永旺东户塚店也比去年提前了整整10天,3月6日就开始出售新款书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