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通6月起试行三休日制度 改善劳动环境

2018年04月18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电通公司将从6月起试行每月一次三休日制度。作为改善劳动环境的一项措施,电通计划将每月第二周或第三周的周三或周五设定为公司内部的假期,试行至12月末,根据员工的效果反馈确定是否正式推行。

该项制度以公司全体员工为对象,统一休假,如因工作无法休假的员工可调休。另外,从今年7月开始,员工上班后启动工作用电脑时,将会随机出现一个调查问题“睡得好吗”“有没有着迷的东西”等。公司通过问题的收集,以确认员工的健康状态。

2016年,电通新员工高桥因过劳自杀。由此,电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少劳动时间。据报道,2017年电通平均每位员工的总劳动时间为2031小时,去前一年减少了135个小时;2019年的目标是减少至1800小时。(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