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集团取消津贴 正式员工深感危机

2018年04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邮政集团和谋求消除正式员工与非正式员工待遇差别的公会商议后提出,取消对一部分正式员工的房租补助。“相同的劳动相同的工资”引发的待遇变差的危机感如果在正式员工之间蔓延开来的话,将有可能不利于改善非正式员工的待遇。

将被取消房租补贴的正式员工抱怨道:“不能理解公司作出的解释”“生活将会变得越发艰难”。在今年的春斗(日本公会每年春天进行的以提高工资为中心的全国性劳资双方间的谈判)中,寒冷地区津贴等多项津贴将被缩减,生活补助也被列在了继续商议中。因此,正式员工对今后更加不利的待遇状况的警惕感在不断蔓延。

日本政府计划将非正式职员的待遇提高到与正式职员待遇相同的高度,提高非正式员工的工资也是有意促进经济增长。但是由于日本邮政集团此次做出的判断,可能会使越来越多的企业降低对正式员工的待遇。(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