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因性骚扰丑闻辞职

2018年04月1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因性骚扰丑闻,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18日宣布辞职。但对于媒体报道的性骚扰事实,福田表示否认,之所以辞职是因为“目前的状况无法工作”。

19日清晨,朝日电视台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该电视台一名女记者受到福田的性骚扰。据悉,该女记者在一年半以前曾数次采访福田,并一起用餐。期间由于福田有涉嫌性骚扰的言语,女记者出于自我保护,开始录音,并向上司反应“应进行报道”。但上司担心二次伤害拒绝报道。为此女记者将录音提供给了《周刊新潮》。

对此,福田淳一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否认,称录音只是谈话的一部分,“听到全部的话,就应该会明白不是那回事(性骚扰)”。

财务省官房长矢野康治则回应称,今后将对福田淳一进行相关调查,对于朝日电视台所报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情况”。(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