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田机场引进CT设备 迎奥运提高安检准确度

2018年04月20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羽田机场引进CT设备 迎奥运提高安检准确度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的,在羽田机场的国际线航站楼,采用计算机断层成像设备(CT)的旅客随身行李检查19日在日本国内首次正式启用。主导引进该方法的国土交通省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力争通过提高检查的准确度来强化安全。

  据日本国交省称,CT能够通过X射线全方位照射随身行李,打开行李检查的步骤将被省去。此前依靠人眼确认是否有危险品这一判断也将自动进行。以往X射线只能从部分方向进行照射。

  虽然检查所需时间要比以前有所增加,但通过与可多人同时通过安检通道的“智能通道”配合也能使检查变得顺利,有望提高便利程度。旅客会继续被要求从行李中取出电脑、饮料等液体。

  日本国交省将确认与以往检查方法相比的有用性,计划包括其他机场在内扩大引进新方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