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计学园问题发现“柳濑会面”邮件 疑云加深

2018年04月21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加计学园问题发现“柳濑会面”邮件 疑云加深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林芳正20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公布调查结果称,关于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爱媛县与该县今治市政府职员等2015年4月造访首相官邸当天,内阁府通过邮件将这一预定安排告知了文科省。作为县政府职员等人的预定安排,邮件具体写道“似乎本日15点起也将与首相秘书官柳濑会面”。

爱媛县政府在作为“备忘录”记录当天沟通过程的文件中写道,在官邸会面的时任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发言称此事是“首相项目”。虽然柳濑否认会面以及发言,但邮件的确认证实会面安排在政府内部被共享,对柳濑解释的疑云有所加深。在野党方面要求对其进行证人传唤的呼声必将更加强烈。林芳正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认为柳濑会尽到说明责任。”

内阁府也于20日公布调查结果。虽未能确认上述邮件,但透露称,被视为发件人的时任事务官接受调查时作证说“虽然没有留下记忆,但可以认为(邮件)是我制作并发送的”。

据文科省介绍,邮件的打印版被保留在该省行政改革推进室。邮件的记载显示,发送时间为2015年4月2日中午12点48分,可能是内阁府的负责人发送给了文科省职员3人。

邮件发送前的当天上午,县政府职员等在内阁府与时任内阁府地方创生推进室次长藤原丰会面。邮件中写道,藤原表示“制度修改能否实现,取决于首长的干劲。能在多大程度上展现热情呢?”等等。爱媛县的文件中也有主旨基本一致的记载。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