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儿童绘画展在宁举行 增进两国民众友谊

2018年04月23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日友好儿童绘画展在宁举行 增进两国民众友谊

   4月19至23日,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和日本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在南京联合举办“中日友好儿童绘画展”,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在4月21日举行的绘画展开幕式上,江苏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专务理事福岛明彦先生分别致辞,并与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等共同为绘画展剪彩。

   滕勇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民间交流是两国友好的根基。自两省县缔结友好关系26年以来,双方在民间交流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江苏省友促会积极拓展对外公共外交,增进江苏与世界各国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

   日本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专务理事福岛明彦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成立30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以民众为主体的国际文化交流,尤其注重推动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去年7月,为纪念江苏和福冈两省县结好25周年,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在当地举办了中日儿童绘画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相信通过这次在江苏举办的画展,也让更多的江苏民众欣赏到江苏和福冈两地孩子们的优秀绘画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福冈县国际交流中心代表团一行还在江苏省友促会(省友促中心)走访交流。(陆健健 俞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