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山口达也涉嫌猥亵罪 TOKIO的广告相继被撤

2018年04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口达也在记者会上致歉(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成员山口达也涉嫌强制猥亵罪被警方书面送检,日本男团组合TOKIO出演的广告被相继停播。

26日,大和运输将TOKIO出演的电视广告替换为有黑猫出现的广告;铃木汽车也将TOKIO的照片从官网上撤去,并停播了电视广告。

杀虫剂制造商FUMAKILLA日前决定,取消计划从5月份开播的TOKIO出演的电视广告。据悉,自1997年起,FUMAKILLA每年聘请TOKIO做代言拍摄广告,今后如何安排尚未确定。

另外,TOKIO还担任了“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旗帜巡游”特别大使,在各地参加活动。据悉,受此事件影响,东京都已将TOKIO参演的宣传视频从网页上撤除。

26日,福岛县将TOKIO的海报从县内各设施撤去。核事故发生以来,自2012年起,福岛县就一直聘请TOKIO拍摄电视广告和海报,为当地的农产品安全做宣传。截至2017年年末发出去的海报已超过一万张。

另一方面,JR东海“东海道·山阳新干线”车内的旋律是TOKIO的代表作《AMBITIOUS JAPAN!》,但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更换的打算”。(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