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关闭日本国内工厂 给当地带来重大影响

2018年04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正迎来樱花观赏季的岩手县一关市,日本大型通信设备制造NEC的分公司NEC Platforms(东京)总经理保坂岳深于19日上午到市政府拜访了市长胜部修。

保坂岳深谈及将在201年度末关闭其“一关工厂”一事表示:“从运营效率和今后的运转利用等角度来考虑,这是一个艰苦的选择。”

“一关工厂”从1970年起开始运营,生产路由器等设备。它位于东北新干线的一关站前,虽然是地域性标志的存在,但是来自其他通信公司的订货量却一直在减少。一时间从2000人的员工规模减少至如今的260人。市长胜部修满脸遗憾的回答道:“你说的情况我知道了。”“我预料到了形势会很严峻,但没想到会到关闭的地步。”(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